2024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東京富士初到] 第一天 紅眼衝富士山

 12/26 

前一天的晚上11點出發機場   

12點在滿滿的往東南亞的櫃旁找到樂桃開始報到


報到很快 但送行李進去等很久  就前面的一堆人帶行動電源被拉出來

都宣導幾年了還是有人會這樣放...

半夜2點上飛機~  開始我的東京首次自助行


A320-200ceo 


運氣很好 這排沒有人!
原本擔心會不好睡 
結果是很快就睡了  而且中途只醒來三次  

最後醒著看降落成田機場



買票時看是寫到成田T1 想說應該是有天橋的


結果是停在靠近貨機坪那的停機坪   要搭接頗車去T1
也是在T1沒錯啦

早上6點多 入境沒甚麼人 只排了幾分鐘而已很快
反而是行李等很久  人到了連轉盤都還沒開始轉


7點初出來 進~日本


趕快去車站搭車 要搭京成的ACCESS特快去日本橋
很可惜還是趕不上7點過後的第一班
得搭晚一點的


上車補眠  
這台在過了押上後就會變成地鐵 站站停
然後就會開始很多人進來  畢竟到了這邊時間也8點多了  上班族一堆

搭到日本橋出來  用走的去東京站 
原本規劃是要轉車去東京車站 因為第一次東京自助 PTT問了一下 日本橋走過去其實很近


到東京站時間大約9點初


接著是寄行李 原本是要找那個"飛"店家寄 結果只接受寄當日

只好找行李櫃   沒想到這個時間 特大的還蠻多的  手提包包拿出來 大行李丟進去

前往巴士站等高速巴士    很早就訂票 位子是頭等席  風景好 但很熱...外面太陽大阿



前往河口湖!! 出發~~

前段睡一下  後段起來拍路邊風景


經過富士急樂園



已經看到富士山了


最後到達河口湖站

這車站人有夠多的  裡外都是人



溫泉娘 多佳美








巴士站人潮散去



車站看一看走去附近的朝聖點 羅森




黑布已經拿掉了  人夭壽多 
然後我覺得這根本沒啥   大逆光  人又多  車子也多   不懂有啥好拍



朝聖完 走回車站從 車站前的路散步走向湖邊 也順便找吃的

在路的盡頭找到一間小吃有賣拉麵 就吃啦  

還不錯份量很多



吃飽繼續走去河口湖邊



路上的路燈裝飾超美 是富士山





走著走著



到達湖畔!~ 
不過這個位置無法看到富士山  
會走到這邊的原因是要看看 纜車人潮如何



也看到天晴號回來  原本是想要搭  但聽說不怎樣





到了纜車站  人已經排到大馬路邊了....





走上去看  不是只排到門口  還排上樓梯去 
阿....  看著天空的老鷹  算了吧

去找地方拍富士山唄

下去搭巴士 搭到 湖山亭下  (車上人超多的)

然後往河口湖大橋方向走  剛好這邊有湖邊步道 可以沿著湖邊走去  

這邊就可以拍到富士山啦!!







頂著大逆光拍  裝上拍夜景的濾鏡 拍得還可以




大橋旁有一個 小山丘 可以走上去  上面是一個小神社   產屋崎神社
想說上面可以拍個望遠  走上去發現樹太多



這時候忽然想尿尿 結果這個橋下明明有一個小碼頭 卻沒有小廁所
只好憋著走回公車站搭車去今晚的小木屋辦理住宿

搭到長崎公園前站下 "夢見河口湖"就直接在對面








訂的是F型 兩人房


玄關


客廳


廚房/衛浴


睡覺在樓上





這個房型的可以直接在房間看到富士山 

時間3點多  行李放一下 尿個尿 休息一下 拿上相機 走去湖邊 前往河口湖生活館~













 走過來大概20分鐘 一路拍各種角度的富士山  
黃昏這時間的逆光 是好逆光 然後角度也很偏  富士山可以拍得很好
生活館這邊人很多  大概因為這邊就是所謂的大石公園  旅行社會來的地方
我來這邊只是為了買土產和吃晚餐  

吃了間普普的定食   炸蝦定食 蝦子很多 有6條  但是太多了 油膩..


在這看到很酷的飯店  不知道是叫啥

吃完晚餐  5點多 天已經全暗了
搭公車去全家  買一下晚上要吃要喝的  在搭回小木屋
最後一班是6點  時間要抓好

晚上也沒閒著   出來拍拍





本來預計是沒要拍夜景的  所以自己沒帶腳架來
只有我哥有帶  就些借他的拍個幾張就回屋了

這天溫度都是10度以下 只有中午在車站那有10度上
 下午就越來越冷  11.12點時還-2度了  

但我哥 很勇的 一直在湖邊拍照

在湖邊時 一直聽到 噹噹 噹噹的聲音 感覺是從對岸傳過來的 
這聲音也太大了吧  是有水上救護車?

大概11.12點時 在木屋又聽到噹噹 噹噹的聲音 而且很大聲的呼嘯而過
原來是車子!?  但那是在幹嘛?  小心火燭?


[東京富士初到] 第一天 紅眼衝富士山

 12/26  前一天的晚上11點出發機場    12點在滿滿的往東南亞的櫃旁找到樂桃開始報到 報到很快 但送行李進去等很久  就前面的一堆人帶行動電源被拉出來 都宣導幾年了還是有人會這樣放... 半夜2點上飛機~  開始我的東京首次自助行 A320-200ceo  運氣很好 這...